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教育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教育

护理部成功举办“静脉通路管理知识竞赛”

    为普及静脉管路护理知识,规范相关流程,进一步提升我院静疗的质量和水平,12月27日,护理部在门诊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静脉通路管理知识竞赛。来自不同临床科室的26名护士参赛。护理部周晶娟副主任等6位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题目是在去年题目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和丰富,内容主要涉及各类中心静脉通路的维护,相关并发症预防和处理、化疗给药以及外周静脉穿刺的注意事项等,护理部组织了相关科室护理骨干多次讨论以保证竞赛题目的严谨性、科学性和实用性。本次竞赛共分三轮,分别为单选题部分、多选题部分以及简答题部分,随着题型的改变,题目的难度也逐级增大。在答题过程中,每当遇到有争议或难度较大的题目时,评委老师都会即时给出细致的分析和点评。整个竞赛,气氛活跃,学习氛围浓厚,经过激烈的竞争,李清源、刘芳及安晓彤三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此次竞赛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选手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以前在工作中经常碰到的一些关于静脉通路管理方面的疑惑和误区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解答和澄清,对我院临床静脉管理相关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相关科室: 护理部 临床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