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教育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教育

我院圆满完成80名肿瘤专科护士临床教学任务

    中华护理学会第六届肿瘤专科护士培训班于3月24日至5月16日在京举办,我院分两批圆满完成对来自全国各地的80人次的肿瘤专科护士的临床教学任务。

    近年来,我院专家和护理骨干越来越多地承担了中华护理学会肿瘤专科护士培训的课堂授课任务,充分展示了我院的诊疗和专科护理特色。很多学员们都是慕名而来,选择到我院进行临床进修实习。

    护理部根据学会的培训要求,针对学员具体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有针对性、计划性地分配学员至各临床科室。各科室根据自己的科室护理特点制定了具体的教学计划并认真实施。为了让学员能够学到更多的专科护理知识,护理部还为所有学员安排了集中授课,请乳腺肿瘤内科护士长尤渺宁、中西医结合暨老年肿瘤科护士长王云及消化肿瘤内科带教老师国仁秀,讲解“癌性伤口的护理”、“癌痛规范化护理”、“消化科常用化疗方案及不良反应的护理”以及“靶向药物的护理”等。同时,护理部还组织大家参观了移植与免疫病区、中西医结合暨老年肿瘤科、配液中心。在学习中期,护理部组织学员进行小组座谈,听取学员的需求、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各科室护士长和带教进行改进。

    根据学会的要求,针对第一组的学员,护理部邀请静脉通路中心的沈艳芬老师及科室带教进行静脉通路维护操作演示及考核;针对第二组学员,则是在学习结束前对学员进行了护理教学能力的演示考核。

    为期两周的临床学习结束了,学员们非常感谢护理部及各科室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表示时间虽短但受益匪浅,感言我院的护理理念、模式及护理专业化程度,让她们看到今后工作发展的方向,感受到护理职业价值感的提升。我们也祝愿她们回到工作岗位能够学以致用,为推进肿瘤护理专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