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46名职工无偿献血9200毫升,北肿人用热血为生命“续航”

发表时间:2023-03-20

    微信图片_20230320164034.jpg

    3月10日,我院响应北京市海淀区献血办公室号召,以《传递+爱心》为主题开展2023年北京市单位团体应急无偿献血活动,46名北肿人献血9200毫升,用实际行动让爱心得以传递,生命能够延续。

    微信图片_20230320164037.jpg

    早上7点半,参与献血的职工就陆续抵达位于医院学术报告厅的献血现场,在这里他们需要先填写个人资料,测量脉搏、血压等基础指标并进行血液初检,在血液初检合格后才能开始献血。

    微信图片_20230320164043.jpg

    微信图片_20230320164045.jpg

    本次献血工作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一早朱军书记便到现场慰问献血职工,并对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朱军书记回忆自己的献血经历,亲切叮嘱大家献血后注意休息。

    微信图片_20230320164048.jpg

    VIP-I的杨芳清第一个通过血液检查,开始献血。作为临床一线工作者杨芳清深切感受过血液对患者救治的重要性。“一旦出现血源紧张而让手术延期的状况,对患者来说是很痛苦的。”她希望以此为契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

    “抢了好几年名额,今天终于献上了!”恰逢今天生日的胸部肿瘤内二科副主任医师胡维亨十分珍视此次献血机会,她表示这是她第一次献血,也是第一次过如此有意义的生日!

    对于采购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刘佳平来说,这次献血也十分难忘。因血压偏高第一次查体时刘佳平并不十分符合献血要求,但她并不想就这样失去机会。原地休息半个小时后,她再一次测量了血压,最终结果合格,搭上了此次献血活动的“末班车”。

    微信图片_20230320164052.jpg

    八点左右,放疗科主任王维虎匆忙赶来,为其科室献血的李博、董德左两位同志加油鼓劲,赞许他们在过去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并全程陪伴他们完成献血,嘱咐他们献血后注意身体。医学影像科副主任高顺禹也到现场看望代表科室来献血的于辛垒同志,为他的行为“点赞”。

    微信图片_20230320164054.jpg

    在献血者队伍中,中心供应室的康洁是今年的“新兵”,尽管未曾参与过献血,作为党务干部接到通知后她第一个报了名,用实际行动号召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作为党员凡事要做表率,献血是责任义务,还能为社会贡献力量,义不容辞”。

    与康洁不同,今天是党院办蒋超尘第五次献血,在他看来,能通过这种方式帮到别人,是自身价值的体现,“上次医院组织献血,很多领导、年纪比我大的同事都积极参与,与他们相比,我们更应该去承担这份责任,同时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无偿献血延续的不仅仅是爱心更是一份榜样的力量。“都说献血光荣,现在孩子慢慢长大了,也想多给她些正向价值观引导,做个良好的榜样”,说起献血的初衷,实验动物室的马雨楠直言,疫情的时候因为要回家照顾孩子没能积极投身一线,这次听说献血“一点没有犹豫就报名了”,希望能给孩子做个好的榜样,也让这份爱心未来可以延续、传承。

    微信图片_20230320164058.jpg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王胤奎、骆大胜、潘驿炜等46名北肿人陆续完成献血,我院圆满完成2023年北京市单位团体应急无偿献血工作。爱于心,践于行。北肿人始终不忘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矢志不渝为更多地生命“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