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北肿人文】我院康复科联合心肺功能室举办“心音之旅——来自艺术的自我心身照顾”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20
来源:康复科

    2月24日,在我院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康复科-心肺功能室工会小组成功举办了“心音之旅——来自艺术的自我心身照顾”活动,来自我院不同工会小组的3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活动。工会主席许秀菊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她在致辞中提到,音乐可以让人暂时忘却身体的疾病与痛苦,让身心得到滋养。今天这段音乐的旅程将加深我们对生命的体验和感悟,带给我们无限的遐想和希望,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促使大家更加爱自己,爱医院,并增进同事之间的联结。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音乐治疗师毛琦带领医护人员运用多种艺术形式——音乐、舞动、即兴创作等引导医护人员挖掘内在资源,通过源于情绪深处的艺术形式发现自我,了解、接受、转化、整合内在的不同部分,强化一致性和内在平衡,让大家深刻体验到音乐治疗和舞动的积极作用和意义。参加活动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新颖,让大家体验到了艺术的魅力和专注自己内心的重要意义。康复科主任唐丽丽在活动后表示,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及自我关爱至关重要,只有我们的心身获得滋养,内心充满爱,才能更好地关爱我们身边的人,希望我们以后能把这样的活动形式传承下去,让更多职工受益。

    “心音之旅”是依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康复科的人文特色,充分整合了科室优势资源,在全院范围广泛开展的关注医护身心健康的团体“艺术治疗”主题活动,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传承北医110周年“厚道”文化精神,践行医学人文关怀理念,帮助员工释放工作压力,提升团队凝聚力,促进全院医护人员身心健康服务,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康复科)


相关医生: 许秀菊 唐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