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北肿党建】机关二党支部开展“关爱女性 健康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29
作者:机关二党支部 陈治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体系建设,11月6日下午,机关二党支部前往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开展“关爱女性 健康生活”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支部活动特别邀请乳腺癌预防治疗中心副主任医师杨飏同志和妇科党支部书记张楠同志到场,进行女性健康知识的科普讲座。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工会副主席朱玲同志、女职工委员会周唯颖主任和胡悦、马境一委员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杨飏同志以“乳腺癌离你有多远”为主题,从女性生理结构、健康心态、科学就医、定期体检等几个方面,形象生动地讲述了如何预防乳腺疾病、体检或发病时如何去有效应对;张楠同志则以体检菜单的形式,给大家细致解读一名女性体检菜单项背后的理论逻辑,用浅显易懂的言语,讲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意义。

    此次主题活动在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反响热烈,在科普宣讲结束后,两位宣讲同志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本次活动密切联系了工作实际,宣传了科学的卫生健康理念,倡导大家做好自身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未来,机关二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联系优质资源,开展相应主题活动,营造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相关医生: 张楠 张楠 杨飏
相关科室: 乳腺癌预防治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