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资讯 >> 肿瘤会议资讯 >> 正文

肿瘤资讯

肿瘤会议资讯

助你看病更便捷

    患者看病艰难,尤其是平常很少到医院的初诊患者更是感受颇深,初到医院一头雾水,情急之下迷失了东南西北,特别是肿瘤患者更是由于心理压力极大,不知所措成为初诊患者的常态。作为在医院工作多年的管理者,在此给您提几个建议供您参考,希望能帮助您看病更便捷。
    1、就诊前应尽可能准备齐全已有的诊断资料,包括其他医院近年来的各种检查化验单、检查报告、X光片、CT、核磁等检查胶片和其它文字资料,可以帮助医生准确快速确诊病情。
    2、初诊患者先到门诊咨询台咨询清楚,填写分诊条,在咨询人员的指导下再到相应窗口挂号,以免自己分不清专业盲目中排错队,耽误时间;
    3、如果挂不到相应的专家号,可以联系预约专家特需号,特需号价格虽贵,可得到与专家较充分的沟通机会,争取到尽早确诊病情的宝贵时间,减少等待期间住旅馆、多次往返医院的交通费等其它花费;
    4、如果手头用于诊断病情的资料不足,可以不用等待专家,先挂一个以专家同专业普通医生的号,先将各种必须的检查作完,等各种检查结果出来后再约专家号,可以节省时间降低花费,复查的患者也适用此方法。
       5、充分利用网络、电话等现代化工具,采取网络、电话预约专家号。外地患者还可利用《癌症康复》杂志异地会诊服务功能,委托《癌症康复》杂志编辑部的工作人员代为看病。
    以上方法如果运用得当可避免许多无畏的等待,较为方便经济地利用各种医疗服务资源,帮助您有效缓解看病难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