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 > 正文

两学一做专题

暑期科技

青少年暑期科技开放日

发表时间:2016-08-23
作者:田慧芳/田巍/于新颖/毋丽娜/丁慧荣 来源:中心实验室

    图片1.jpg

      8月2日,院工会大厅孩子们的欢笑声不断,热闹非凡。在这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中心实验室携手基础二、一党支部、基础工会小组、教育处科研处举办的中心实验室“青少年暑期科技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在一天的时间里,40多个从5岁到17岁的大小孩子们在这里看到了生命的神奇,体会到了科学的严谨,学到了仪器设备的使用,接受了“六步法”洗手培训。本次开放日的主题是“播下科学的种子,静待花开”。

      pH试纸法测酸碱度、托盘天平称重橡皮擦、微量移液器的使用、“六步法”洗手培训、参观中心实验室、探秘细胞微观世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图片2.jpg

      活动当天下午,孩子们的活动达到了高潮,除了工会许秀菊主席,党委朱军书记、杨跃副书记、隗铁夫纪委书记、潘凯枫副院长、邢沫副院长等院领导也来到了现场,和孩子们一块做实验,和孩子们共享探秘科学的欢乐,领导们对本活动的组织给予高度肯定,和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并和所有参与活动的组织者合影留念,让我们心中大受鼓舞。

      当这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科学之旅结束之时,诸位萌娃们已集齐了不同站点实验老师颁给的小小印章,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科学小达人”,并收获到一份神秘的大礼包。

    图片3.jpg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从你我做起,更要从娃娃抓起。中心实验室“青少年暑期科技开放日”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历练科技能力的机会,培养了孩子们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锻炼了孩子们动手动脑、团体协作的能力,也让孩子们走近科研和自然科学,探索科学的奥秘,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爱好。

      同时,此次活动采用了科室-工会-党支部-教育处-科研处多方联动的模式,不仅促进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发挥基础性公共服务活动效益,切实践行“敬业”的美好品质,而且也为孩子们搭建了通往自然科学世界的平台,满足了他们热爱科技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营造了浓郁的自然科学氛围,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知识。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尽自己所能,做好科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