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 > 正文

两学一做专题

知识竞赛

党史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16-08-23
作者:于新颖 来源:基础一支部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这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开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针对此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基础一支部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于2016年7月26日中午开展了一场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图片4.jpg

      首先大家抽签决定分组情况,共分为2个组。随后便进入了答题环节,大家热情地参与比赛,会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在答题中重温了党的历史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党的诞生、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对旧中国的解放以及对新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领导作用等都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

      开展“两学一做”,关键在“做”。现在的社会比较浮躁,面临的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很多。我们党员同志要强化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使每项工作都能“信得过”、“过得硬”。要从小事做起,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图片5.jpg

      竞赛虽然结束了,但是今后大家努力的方向更加明确了。在务实中创新,继续保持奉献精神,与时俱进,团结协作,成为一名为肿瘤医院的发展添砖加瓦的先锋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