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 > 正文

两学一做专题

参观遗迹展

参观革命史遗迹展

发表时间:2016-08-23
作者:牛梦林 来源:药理输血党支部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7月30日,药理输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陶然亭公园“红色梦·慈悲庵革命史遗迹”参观学习和体验。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图片8.jpg

      坐落在陶然亭公园内的慈悲庵不仅是一个幽雅的游览胜地、革命纪念地,也是一处珍贵的文物博物馆,是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经1979年全面修缮后,慈悲庵现辟为小型博物馆,有五个展室,分别为:李大钊纪念室、五团体会谈纪念室、陶然亭园史陈列室、陶然亭出土文物陈列室。通过五个展室、二处革命场所的近百幅珍贵照片的历史还原,再度呈现了1920年到1921年间以毛泽东、李大钊、邓中夏为代表的中共早期革命家在慈悲庵开展秘密革命活动的历史。大家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历史革命人物的敬佩之情。之后,党员们还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下了解了高君宇和石评梅的革命爱情故事,所有同志都为他们的高尚的革命精神和之间的革命友谊深深感动。

      呼吸着革命先驱留下来的革命气息,我们沉浸在大革命时代血雨腥风的历史故事中,脑海中浮现出一幅幅清晰的画面——那是毛泽东,李大钊,陈愚生等同志目睹了在帝国主义侵略下的国家危亡和社会黑暗状况,激发了他们爱国热忱,一次又一次策划着革命工作,立志要为苦难的中国寻求出路……

    图片9.jpg

      雨后湿润的园林,荷花映在绿水中摇曳,楼阁参差,享受园中风景的同时我们回忆着中国近代革命之壮烈,跟随着党的早期足迹,领悟着革命前辈的精神,感叹这是多少人的热情献身才成就了现在的美景,再次感受到了“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此次活动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同时,深化了我们对于党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