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教育 >> 科学研究 >> 重点实验室 >> 信息发布 > 正文

重点实验室

信息发布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教育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表时间:2017-05-05

    (2017年)

    为充分发挥教育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学科优势和平台资源的作用,促进实验室与国内外的合作交流,提高研究水平,现发布实验室2017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踊跃申请。

    一、主要资助领域与方向

    恶性肿瘤发病机制及转化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恶性肿瘤转化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肿瘤病因及发病机制的研究;肿瘤分子流行病学及高危人群的干预研究;肿瘤预警、早期诊断及预后判断标志物的研究;肿瘤侵袭、转移的分子机制研究;肿瘤个体化治疗及诊治新方法的研究。

    支持与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临床与基础相结合、有创新性的研究,鼓励学科交叉和转化医学研究。

    二、资助对象

    1. 具有博士学位、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国内、外科技工作者。

    2. 申请人必须与本实验室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合作,且研究成果具有转化应用于临床的可能性。

    三、申请办法及说明

    1. 申请者填写《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教育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由所在单位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申请书须同时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2份),电子版与纸质版申请书的内容必须一致。

    2. 申请的课题由学术委员会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审议批准,并书面通知申请者本人。

    3. 开放课题的研究期限为2年,资助金额为10万元人民币。经费按年度划拨,第一年拨款50%,余下经费在完成年度进展报告,评审通过后下拨。对于进展不良或不按实验室有关规定执行的开放课题,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可中断或取消对该课题资助。

    4. 资助经费只能用于支付课题研究的实验材料费,且不转出本实验室所在单位。所有开销在本实验室所在单位财务部门报销。

    5. 研究期限内须发表SCI论著,累计影响因子2.0以上。

    6. 发表学术论著时按以下格式共同署名,署名排序由研究者和依托实验室负责人根据双方在工作中的贡献,依照国际通行惯例讨论确定。

    中文: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恶性肿瘤发病机制及转化研究教育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英文: Key Laboratory of Carcinogenesis and Translational Research (Ministry of Education/Beijing), Peking University Cancer Hospital & Institute

    接受资助中需标注 “受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教育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

    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17年5月24日,逾期不再受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 贾淑芹、霍岩

      电 话: 010-88196765 、88196647

      传 真: 010-88122437

      E-mail: kjc126@163.com

      地 址: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52号

      邮 编: 100142


相关医生: 贾淑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