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科室介绍>> 支持治疗科>> 媒体报道>> 正文

临床科室

媒体报道

“砥砺前行,共建中英姑息学术交流之桥”——CAHPC中英姑息治疗高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

夏日炎炎,激情似火。7月31日,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肿瘤姑息治疗与人文关怀分会(CAHPC)、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姑息治疗中心主办的CAHPC中英姑息治疗高峰论坛在京盛大开幕,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00余人参会,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到会进行学术分享。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来自英国西西里桑德斯姑息治疗研究所国际交流部部长Richard Harding教授、项目经理Ping Guo博士到会与中国学者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共同探讨姑息治疗学术前沿动态及焦点热点。

灯光璀璨的会场里,专家云集、高朋满座。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肿瘤姑息治疗与人文关怀分会(CAHPC)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姑息治疗中心&日间病房主任刘巍教授主持,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远道而来的英国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特别对姑息治疗进行了精准深邃的诠释,强调了姑息治疗的重大意义。随后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CRPC)前任主任委员王杰军教授代表CRPC致辞,积极推广姑息治疗理念,对未来中英姑息治疗领域的合作探索寄予了深切期望。

20170802100227.jpg

季加孚教授

20170802100237.jpg

王杰军教授

20170802100249.jpg

刘巍教授

第一学术部分由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CRPC)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副院长梁军教授主持会议,首先由西西里桑德斯姑息治疗研究所的Richard Harding教授带来题为《Improving quality and underpinning research in palliative care》的报告,将目前在西西里桑德斯姑息治疗研究所中研究的热点问题向中国同道做了全方位的展示,其中特别提到了关于姑息治疗的疗效评价等热点问题及话题,受到了与会同道的重点关注。众所周知,Cicely Saunders女士开创了现代姑息治疗体系,为推动世界姑息治疗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西西里桑德斯姑息治疗研究所是世界上第一家以姑息治疗科研教学为主的研究机构,为全世界医疗工作者提供姑息治疗的课程与丰富的资源,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教学成果,被称为世界姑息治疗研究的引领者。每年来自全世界数十个国家的医务人员在此学习,将姑息治疗理念和方法不断传播、实践并发扬光大。

20170802100259.jpg

梁军教授

20170802100307.jpg

Richard Harding教授

随后由Ping Guo博士对其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阐述,受到了与会专家的热烈欢迎。在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由西西里桑德斯研究所引领的众多姑息治疗研究,已经在众多国家展开,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来自西西里桑德斯姑息治疗研究所的学术讲座引发了全场的强烈关注,众多专家向英国两位专家提问,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20170802100317.jpg

Ping Guo博士

紧接着大会开启了“正元胶囊”北京上市会,中医药在我国姑息治疗有很多的重要探索和成果,在缓解肿瘤患者疲乏等症状有良好的疗效。李萍萍教授做大会致辞,致辞中弘扬了中医药的价值和意义,深怀大爱倡导肿瘤中西医结合姑息治疗的发展!孙红教授对于癌因性疲乏做了系统深入的演讲,如何筛查,评估,中医药的药物干预以及非药物干预,演讲非常精彩,具有实践意义。刘巍教授特别介绍了“正元胶囊”慈善赠药项目。多位教授的精彩报告进一步强化中医药的抗肿瘤价值,未来将开展更多肿瘤姑息相关的科研项目,为广大肿瘤患者服务。随后多位专家教授出席了“正元胶囊”的慈善援助(赠药)项目启动仪式。

20170802100326.jpg

李萍萍教授

20170802100335.jpg

孙红教授

20170802100347.jpg

诚然,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大陆肿瘤姑息治疗已在CRPC历届主委和大家的引领下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较英国等先进国家仍有差距,姑息治疗尚未成为独立的学科,缺乏系统化、规范化、本土化,同质化。本次论坛拉开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姑息治疗中心与西西里桑德斯姑息治疗研究所合作的序幕,未来必将携手全国同道在CRPC各位大家的带领下,进一步整合系统资源,开展属于中国特色的姑息治疗定性和定量研究,探索中国大陆姑息治疗模式。让我们共建中英姑息学术交流之桥,携手共进,成就未来。

20170802100355.jpg

20170802100405.jpg


版权声明:

版权属《肿瘤瞭望》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其他任何媒体、网站如需转载或引用本网版权所有之内容须在醒目位置处注明“转自《肿瘤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