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2018医院院长论坛顺利闭幕!护理分会场精彩盘点

    2018年10月20日,2018医院院长论坛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医院管理分会主办,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承办,专家云集,聚焦人才与学科建设、DRG支付方式、医疗质量与安全、护理信息化建设等,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的医院管理与发展。

    护理质量安全是医院发展的重要环节,随着人群健康需求及医疗技术的发展,护理工作也逐渐呈现精细化、专业化、角色多元化的局面。本次大会护理分会场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陆宇晗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高凤莉主任主持,特邀多位护理管理专家围绕护理专业化发展、护理管理模式创新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来自多家医院的百余名护理管理人员参会。

    会场2_副本.jpg

    首先,来自北京友谊医院护理部的骆金凯主任分享了“推行多样化专科护理服务,构建延续护理闭环链条”的主题,介绍了医院以护理为主导的门诊专科护理服务,由住院至门诊、由院内至家庭,与住院期间形成动态连接,通过“三面延续”使“三方受益”,最终为患者提供多角度、全周期的专科护理服务,提升患者的生活品质,同时深化了优质护理内涵,体现了专业护理的价值。

    骆金凯_副本.jpg

    接着,高级律师陈云芳老师以“护理风险防范与法治建设”为题,结合生动的案例讲解了法治思维、法治行为、法治建设三位一体的方案,教会大家应用循证思维去解决临床护理中患者安全问题,从法治思维到法治行为,提高规则意识及法律能力,从而有效规避和控制护理风险和纠纷。

    陈云芳_副本.jpg

    个案管理模式是促进肿瘤患者全程连续管理,提升患者就医体验的重要举措。来自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护理部的张红副主任分享了医院在肿瘤个案管理岗位中的探索与实践,详细介绍了基于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个案管理岗位在协同医疗团队整合治疗准则,协调及恰当运用照护资源,促进患者及家属参与健康和疾病的自我管理中的实践及成果。

    张红_副本.jpg

    护理信息化是促进和保障整个医疗系统质量、安全及效率的重要内容。来自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护理部徐逸民主任向大会做了“运用资讯功能提升品质管理”报告,结合丰富实例介绍了台湾地区医院护理信息化系统在危急值报告、减少患者等候时间、保证医疗照护人员间的有效沟通、提升用药安全、保障护理质量等方面的应用及效果,许多细节的展示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思路和启发。

    徐逸民_副本.jpg

    护理分会场交流圆满结束,专家合影留念,参会的护理管理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这充满机遇和挑战,充满创新和梦想的时代,今后将共同携手为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专家合影_副本.jpg

    会场1_副本.jpg


相关医生: 陆宇晗
相关科室: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