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医疗 >> 医疗质量管理 >> 正文

临床医疗

医疗质量管理

门诊部召开会议规范门诊病历质量管理

    (门诊部 林力)

    门诊部于12月19日下午专门组织召开了有医保处长、门诊各科医师参加的如何加强门诊病历书写与管理提高的研讨会,经过认真研究讨论,决定2006年1月1日开始执行门诊病历书写评价评分标准检查,此项纳入门诊常抓不懈的日常工作及对各级医师医疗服务质量工作的年度考核。 门诊病历的书写与管理,长期以来是各医院管理工作中一个普遍存在的难题,病历书写是医务人员的基本功,是治疗疾病过程的真实记载,是医疗质量、学术水平的具体体现,也是处理解决医疗纠纷的法定文件和原始凭证。经过近2个月的调研分析,目前我院门诊病历存在的问题既有医护人员基本功方面的问题,又有管理方面的问题。为提高门诊医疗服务质量,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门诊部以“医院管理年”为契机,根据卫生部、北京市卫生局对病历书写的规范要求,针对我院门诊病历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并制订了四项门诊病历书写标准及门诊病历质量检查评估制度,请各级医护人员严格执行。 1、 实行门诊病历病案统一管理制,设有门诊病案管理系统 2、 门诊固定医师病历质控负责制,每日随机检查评价当日门诊病历40份。3、 严格按照规范的门诊病历检查评价评分制。 4、 实行门诊病历月汇总分析通报制。
相关科室: 门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