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医疗 >> 医疗质量管理 >> 正文

临床医疗

医疗质量管理

建立病例讨论平台,共同提高医疗质量

        2月19日医务处组织召开了病例讨论会。会议对介入科和胸外二科两例既往病例进行了充分讨论。参加会议专家从适应症、合并症、医患沟通及科室协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总结了治疗经验,分析了诊疗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为提高医疗质量,降低医疗风险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游伟程院长结合近期《北京日报》有关医疗纠纷的报道,分析了目前医疗现状,强调了病历书写的重要性,希望各科主任做好科室医疗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规范化诊疗和病历书写,全院共同努力保证患者安全和医疗质量。   

        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管理工作是我院发展的核心。在我院医疗安全及医疗质量管理月活动中,各科室展开了“加强科室医疗安全建设”的主题讨论,其中涌现出诸多具有临床教学意义的典型病例,体现了各科室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和良好的医疗纠纷防范意识。为进一步创建我院安全文化,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医务处建立了病例讨论的长效机制,此后会定期组织典型病例讨论会。希望各科室通过讨论病例的形式,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及时发现医疗安全隐患,共同提高我院的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     

相关医生: 游伟程
相关科室: 胸外二科 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