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医疗 >> 医疗质量管理 >> 正文

临床医疗

医疗质量管理

日间化疗病区五项措施保证医疗安全

          随着门诊量增加,越来越多的患者需要在门诊进行各种治疗,为方便患者治疗,保证医疗安全,门诊部和化疗病区集思广益,采取五项措施保证医疗安全。
          首先,在门诊化疗病区(北区)增加了治疗带,含中心吸氧、负压吸引等设施,为及时有效抢救病人提供保障。
          第二、启用门诊化疗配液室,由药师审方,化疗集中配液,保证药品质量和护理人员安全。
          第三、新建对外接诊窗口,将原在化疗室内办理各种手续的患者及家属分流到输液室外办理,并新建接待预约台,有专人负责登记预约病人,维持秩序,保证室内患者有良好的治疗环境。
          第四、根据工作量,扩建了治疗室,增加了治疗柜。改建后的治疗室物品摆放整齐规范、标识醒目,避免因工作台拥挤造成差错隐患。
          第五、进一步规范门诊输液/化疗工作,制定门诊化疗工作暂行规定和门诊化疗病区患者输液预约流程。
          通过以上五项措施的实施,门诊日间化疗病区环境秩序得到了有效改善,同时也降低了门诊病人医疗风险,进一步保证了患者的医疗安全。               
相关科室: 门诊部 日间化疗病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