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概况 >> 正文

院所概况

新技术新项目

小照射野快速精确放疗治疗早期肺癌效果显著

        北京肿瘤医院放疗科朱广迎教授的研究组应用小照射野快速精确放疗模式治疗早期肺癌肝癌,经三年实践证明该方法安全有效。据国外报道,采用这种新技术,5年生存率可达到70.8%,,对于不愿手术或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手术的早期肺癌患者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
        肺癌是人类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很多国家都有明显上升趋势。肺癌80%~85%是非小细胞肺癌。所谓早期非小细胞肺癌,通常是指肺内肿块较小,并且没有淋巴结转移的肺癌。早期肺癌患者不予治疗生存5年的机会只有3-7%。
    如何提高早期肺癌的生存率,减少治疗的副作用,一直是医学界十分重视并不断探索的课题。随着计算机、影像技术的快速发展,放疗的准度和精度日益提高,一种小照射野快速精确放疗模式在早期肺癌肝癌中开始显示出独有的魅力。据国外报道,采用这种新技术,放疗的时间可缩短为4天,而且无明显放疗毒副反应,5年生存率高达70.8%,可与手术效果比美。
        我院放疗科朱广迎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领导的研究组自2005年起应用该项放疗新技术治疗早期肺癌。近三年的实践证明该方法安全、有效,该项新技术的应用,对于不愿手术或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手术的早期肺癌患者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选择。
        咨询电话:88196120,门诊时间:周三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