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支部活动掠影

胸外二支部:落实十八大共话中国梦,健康宣教倡导珍爱生命

---胸外二支部:落实十八大共话中国梦,健康宣教倡导珍爱生命

发表时间:2013-07-03

    胸外二科党支部开展的“落实十八大共话中国梦,健康宣教倡导珍爱生命”活动,首先将有关十八大及中国梦的学习材料发给每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要求大家认真自学。
    在自学的基础上,党支部结合科室、专业的特点,在世界无烟日所在周组织前往北京市第43中学开展“真爱生命、远离烟草、健康生活”健康宣教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西城区第四十三中学的热情欢迎。会场整齐地坐满了学生约200余人,其他学生在教室里观看同期电视转播。
    在活动现场,胸外二科安超医生通过“吸烟是否有害?你身边是否有人吸烟?你是否吸过二手烟?”的几个问题引起了在场中学生们的深思。安大夫通过一系列触目惊心的数字,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吸烟与肺癌、冠心病等密切关系。最后,安大夫还用Vedio的形式播放了五位已经戒烟的住院病人对中学生的寄语,用他们的亲身经历鼓励中学生“珍爱生命,远离烟草”。
    四十三中的中学生们也用实际行动表示了将禁烟进行到底的决心。高二年级的高磊同学代表全校中学生宣读了“拒吸第一支烟承诺书”,在场同学也在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随后,胸外二科的冯晔还和四十三中的老师们探讨了“合理膳食,健康生活”的问题。从菜篮里的瓜果,到餐桌上的菜谱,冯晔教大家怎么吃才是健康的,得到了在座各位老师的热烈响应。
        活动最后,杨跃副书记总结了这场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说,做好青少年的禁烟宣教,从孩子抓起,这对于整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禁烟活动意义重大。习主席提出了中国梦,大家管理好自己的健康,也是中国梦中的健康梦!我们愿意为师生们的身心健康做好服务,做好肿瘤防治的健康宣教工作,让老师和同学们用健康梦托起中国梦!      
相关医生: 安超
相关科室: 胸外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