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资讯 >> 科普园地 >> 正文

肿瘤资讯

科普园地

【鼎医•面对面】北大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我国胃癌病人数世界第一,不可不防

作者:胃肠外一 季加孚 来源:鼎医

    >

    内容摘要:

    微信图片_20191219131119.jpg

    我国胃癌的死亡率为何高于美国?

    外国的体检技术比我国更先进吗?

    疾病为何偏爱低收入人群?

    老百姓怎样做才能少得胃癌?

    为什么我国胃癌病人数世界第一?

    怎样才能做一个好院长?

    你怎么看待患者感谢医生的方式?

    针对这些问题,《鼎医·面对面》独家专访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教授。

    季加孚院长说:

    1、如果在医疗过程当中,患者很痛苦、很疼、很恐惧,感觉不到受尊重,又花了很多的钱,尽管你说达到了什么疗效,(但是患者的体验并不好)。其实我们有时不太注重这个过程,但是这个过程很重要。

    2、各个国家的体检,纯技术层面没有太大的差别,比如内镜。其实我们国家医生的内镜技术,包括其它的一些辅助检查技术,并没有什么问题。

    3、过去我们自己的父母,或者是咱们经常听到人这么讲,说病好像是给看出来的,给诊断出来的,这都是错的。

    4、能否不看病?或者看小病看早病?想花小钱解决大问题,那么我们一定要把战略前移。

    5、肌体随着时间衰老是不可抗拒的,但是学习可以让人永生。

    6、患者经常会发一些短信说要好好休息,别太累了,虽然是一句话,但是会支撑着你要把更多的事情做好,而且做得也很愉快。


    专家简介

    微信图片_20191219131123.jpg

    季加孚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所长,北大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兼任:国际胃癌学会(IGCA)主席,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常委,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肿瘤外科医师委员会主任委员。

    擅长治疗:胃癌结直肠癌、后腹膜及腹部肿瘤等。

相关医生: 季加孚
相关科室: 肿瘤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