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北京消化肿瘤国际高峰论坛暨CGOG 2020年会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20-06-15
作者:王正航 、王晰程

     1.jpg

    2020年6月13日21时30分,为期十天的北京消化肿瘤国际高峰论坛暨中国胃肠肿瘤临床研究协作组(Chinese Gastrointestinal Oncology Group,CGOG)2020年会顺利落幕。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全体工作人员在沈琳教授的带领下,一起在线上向与会专家和参与者致谢。

    中国胃肠肿瘤临床研究协作组(Chinese Gastrointestinal Oncology Group,CGOG),成立于2010年11月27日,是由全国胃肠肿瘤临床领域知名专家以及与相关医务人员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学术团体。CGOG的成立宗旨是以沈琳教授为代表的学者,团结和组织全国消化系统肿瘤临床工作者,搭建合作平台,推动我国消化系统肿瘤的临床研究协作,促进消化系统肿瘤多中心临床研究的深入开展,推动和规范我国推动消化系统肿瘤的诊疗规范化、临床研究及药物研发,进一步提高胃肠肿瘤的临床诊治水平。

    CGOG在国内外同仁的支持下走过了十年的风雨,见证了国内消化道肿瘤领域的起步与发展。在疫情当前的2020年,本次CGOG年会在2020年6月4日至13日以全新的线上形式召开,每日进行2-3场150分钟的会议,总计22场会议,累计超45万人次观看了会议直播和在线讨论,学术专场平均超2万人次观看,最火爆的CGOG年会高峰论坛的观看数量更是超过4万人次。

    本次会议以“创新、合作、引领”为宗旨,邀请了近300位国内外临床专家、基础医科家、药监局专家和制药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消化系统肿瘤临床和研究转化的关键问题,探讨中国消化系统肿瘤的药物研发与精准治疗的未来方向。会议包含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肝胆胰肿瘤、胃肠间质瘤、神经内分泌肿瘤等多个瘤种,涵盖ASCO 2020速递、学术热点研讨、经典研究解读、精准靶向治疗、细胞免疫疗法、新药研发上市、多学科病例分析、继续教育等多个方面,不仅包括了国际的最新学术动态和观点碰撞,更有基于我国国情的诊疗现状探讨和未来发展期望。

    在为期10天的第10届CGOG年会的尾声,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沈琳教授发表了由衷的感言:疫情的到来并未阻挡我们在消化道肿瘤领域的不懈探索,本次CGOG年会以全新的线上形式召开,传递最新进展、分享前沿理念、引领发展方向、迎接未来挑战。我们看到了中青年学者的成长,见证了中国本土研究一步步走向国际舞台,也期待着“创新、合作、引领”的主题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贯穿始终。也衷心感谢各位同道、新药研究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制药企业等团队的鼎力支持,共同推动中国消化道肿瘤的长足发展!

    本次会议由北京癌症防治学会、CSCO临床研究专家委员会、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苏州工业园区康林肿瘤科技创新研究院、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肿瘤综合治疗电子杂志》编委会共同主办。

     

    CGOG 2020年会回放可通过扫码及网站登录形式观看:

    2.png




相关医生: 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