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北京市慢病健康管理——癌症筛查与早诊培训开班启动

发表时间:2020-09-30

    1DSC_4339.jpg

    为加强癌症筛查及早诊人才培训,提升癌症防治与健康管理水平,2020年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启动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启动实施癌症筛查与早诊技术培训项目。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指定北京健康管理协会负责北京市项目的组织实施,北京市肿瘤防办负责监督管理,并指定我院作为北京市的一个培训基地,承担线下培训任务。

    DSC_4308.jpg

    DSC_4317.jpg

    本次培训项目的招生对象为全市范围内从事癌症筛查与早诊工作相关专业技术人员,优先招收承担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医院人员,主要来自内镜、影像、超声、病理以及流行病学专业。2020年培训内容以肺癌、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肝癌的筛查和早诊早治为主,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的形式,为期三个月。

    DSC_4324.JPG

    DSC_4334.JPG

           9月28日上午104名学员完成报到,规培办为学员介绍了整体线下培训安排与培训管理制度。承担入科实践培训的肿瘤防办、影像科、超声科病理科内镜中心进行了科室介绍与实践安排。

    下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刘峰主任,北京健康管理协会杜兵书记应邀参加开班仪式,季加孚院长、沈琳副院长参会并致辞。

    DSC_4357.jpg

    DSC_4363.jpg

    开班仪式后,北京市肿瘤防办王宁副研究员讲授了《中国恶性肿瘤流行病学概况及防治政策》,分子诊断中心贾淑芹副研究员讲授了《遗传性肿瘤综合征的筛查与早诊》,癌症筛查与早诊培训项目由此拉开序幕。学员将于10月12日-16日进行集中理论培训,理论学习后学员将分批入科参与实践培训。                      

     

     


相关医生: 季加孚 沈琳 王宁 贾淑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