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我院护理骨干参加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并获奖

    2020年11月13至15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Chinese Conference on Oncology,CCO)在繁花似锦的美丽羊城广州举行。我院多名护理骨干参会并获得多个奖项。

    11月13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举办的“全国肿瘤科普能力提升大赛暨肿瘤科普训练营”全国总决赛在中国肿瘤学大会(CCO)主会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大医院的医护高手云集羊城,各显神通,通过多种形式,将科普内容以科学易懂、形象生动的方式向大众传播。经过个人演讲、科普才艺比拼、一对一科普辩论、挑战权威辩论等环节的激烈比拼,以及专业评审团、大众评审团和媒体评审团的现场投票,我院张丽燕护士长题为《“幽”患》的演讲幻灯制作精美,表达声情并茂,结合原创动画视频、现场操作演示、演唱改编歌曲等方法,获得“科普金话筒奖”和“科普精英奖”。在随后的挑战权威环节中,张丽燕护士长担任一辩,其所在战队以优异的成绩斩获“挑战权威奖”和“金牌战队奖”。

    11月14日,在肿瘤护理论坛专场,赵艺媛护士长的论文做了大会发言,分享了我院头颈部肿瘤患者术后营养康复照护模式改善临床结局的研究,以其科研设计的严谨性、创新性及临床实用性获得肿瘤护理专委会颁发的“优秀论文奖”。

    11月15日,肿瘤护理青年委员会专场拉开序幕,其中辩论赛,我院派出谷友惠、康洁、赵艺媛、于文华四名骨干代表我院护理团队迎战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队。我院选手通过查阅文献、立题讨论、思辨训练进行了精心准备。但因新冠疫情对方辩手未能到场,获得青年委员会颁发的“锋芒未露,敛翼待时”奖,肯定和鼓励选手们的积极参与,并相约明年盛会切磋。

    此次我院护理骨干参加中国肿瘤学大会收获良多,学习了肿瘤护理领域的新理念、新进展,开拓视野,启发思考,在肿瘤专科护理发展的道路上与时俱进,砥砺前行,为提升肿瘤患者的照护品质和推动学科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20111708532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