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肿瘤资讯

综合资讯

乳腺中心治疗乳腺癌疗效显著

    连续六年保乳率达30%以上,2006年已超过50%

    由于我院乳腺中心对乳腺癌的治疗效果显著,平均住院日、单病种费用为北京市最低,日均乳腺癌门诊量超过百人次,出院随访率达到100%。如此优质的服务吸引了北京市近四分之一的乳腺癌患者来本院就诊。

    1、保乳治疗率达到50%以上

    乳腺癌保乳治疗率,全国平均5%,专科医院9.7%,我院乳腺中心连续六年超过30%,06年超过50%,达到亚洲发达国家水平。乳房再造整形技术已开始应用。

    2、北京市的乳癌患者近四分之一选择到我院就诊

    由于我院乳腺癌诊断治疗新技术含量高,疗效好,保乳治疗比率高,从早诊到综合治疗、出院康复指导等多方面已形成较完备的体系。慕名前来就诊的乳腺癌患者增长迅速。

    2005年度北京地区收100例以上乳腺癌患者的医院共有10家,合计收治3703例,我院收治915例,占25%。2006年度我院收治的乳腺癌患者已过千例。

    3、在我院多项指标创最佳

    乳腺中心单病种日门诊超过百人次,术前平均住院日9.2天低于全院平均,抗生素应用未出现任何非合理使用问题,单病种费用达到北京市最低。

      4、新技术应用效果显著

       2005年成立了乳腺癌早诊门诊,为预防、早诊、提高新发病乳癌患者来源开辟了有效通道。

    围绕乳腺癌的诊治,开展 多项位居前沿的新技术应用,效果显著。如:(1)病理科免疫组化等分子病理学检测技术;(2)核医学科前哨淋巴结检测技术;(3)放射科核磁共振乳腺癌检 测技术;(4)乳管内视镜检测技术;(5)放疗科适形调强放疗技术;(6)中医治疗乳腺癌潮热症状新技术;(7)乳房再造整形技术等。

    2005年对乳腺癌患者的随访已达100%。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5、学术水平提升

    乳腺中心先后组织出版了 国内第一部45万字的《乳腺癌保乳治疗学》专著,为单病种规范治疗提供了诊治标准;王天峰林本耀合著56万字的《解读乳腺癌》科普著作,用84个典型病 例,361个实际问题,面向医生和患者回答了乳腺癌防治的相关问题;李金锋林本耀合著的40余万字的新著《如何应对乳腺癌》,于2006年7月出版。建 立了相对独立的专门临床实验室,在分子生物学分型、基因突变诊断方面的研究已取得阶段性初步成果,基因突变检测技术在国内率先应用于临床。为今后乳腺癌的 科学分期、分型奠定了基础。

             (韩翠娥 王伦)

相关医生: 王天峰 李金锋 林本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