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动态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动态

澳大利亚肿瘤护理学会主席Raymond Chan教授来我院参访

    10月31日,澳大利亚肿瘤护理学会主席、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及布里斯班皇家医院联席副教授Raymond J Chan来我院参访并做了专题报告。护理部陆宇晗主任、张红和周晶娟副主任、护理教研室张丽燕副主任等会见了来宾,并就肿瘤护理相关科研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

    Raymond Chan教授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博士学位。多年从事护理科研工作,应用循证依据和科研方法解决临床问题。在肿瘤相关症状管理、癌症幸存者照顾、静脉通路管理及安宁疗护等领域有着卓越的成就和突出贡献,曾获得多项荣誉,包括澳大利亚护理研究创新奖、昆士兰科技大学杰出青年奖、卓越领导奖等。同时作为领导者兼任澳大利亚肿瘤护理学会主席,引领和推动澳大利亚肿瘤护理专业的发展。此外还兼任Cancer Nursing 的副主编、European Journal of Oncology Nursing等国际护理核心期刊的编委等职。

    上午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由护理部陆宇晗主任主持召开了圆桌会议,护理部副主任、护理教研室副主任及护理科研小组负责人参加,与Raymond J Chan教授进行了会谈和交流。陆宇晗主任介绍了医院和护理护理团队的概况,并从医院的护理质量管理、护理教育与培训、护理科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Raymond Chan教授对我院护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我院具有良好的护理科研的环境,包括人员的意识、能力及院方的支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科研成果呈现。随后,对大家提出拟进行的几个护理科研课题的方案,Chan教授从国际期刊编委的视角现场对课题的可行性分析、论文撰写定位、前期材料准备等做了专业指导。陆宇晗主任与Chan教授就双方护士培训与交流、护理科研共同合作项目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并初步达成共识。Chan教授接着参观了我院静脉通路中心、消化肿瘤内科胃肠肿瘤中心三病区

    下午,在科研楼四层大会议室Chan教授做了以“Cancer Nursing Research: How does data inform care”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科室护士长、科研小组核心成员及联络员60余人参加。Dr Chan首先讲述了在2008年被聘为布里斯班皇家医院从事护理科研工作,经过8年的努力,他和他的团队最终成功取得了众多的成果,发表了60余篇论文,获得了超过500余万澳币的科研经费,同时也为护理团队赢得了同行的尊重。接着,他通过曾经做过的护理科研项目具体讲解了如何将循证依据应用到临床实践中,如何通过科学研究的方法去解决实践中的问题,讲解清晰、生动具体,融科学、创新和实践于一体,给大家带来很大的启发,激发了对护理科研的热情和兴趣。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针对临床中存在的困惑和担忧提出问题,Dr Chan认真听取并热情分享了自己在护理科研方面的心得体会。

    此次Raymond J Chan教授来访我院,通过一天的交流,双方在护理科研合作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这将有助于我院护理科研工作的发展,提高循证护理实践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护理质量。 

    IMG_5492_副本_副本.jpg

相关医生: 陆宇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