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护士之家 >> 护理文化 >> 正文

护士之家

护理文化

门诊部开展消防疏散演习

    “垃圾桶着火啦!”门诊大厅巡诊护士发出一声惊呼。

    随着这一声惊呼,距起火点最近的门诊楼第二采血室一名护士抄起电话报警,向中控室准确报告发生的火情、报告门诊部,另一名护士抄起身边的灭火器赶到着火现场,拔掉保险栓,开始灭火,白色的泡沫喷向着火点。门诊部即刻启动消防应急疏散方案,第一时间通知门诊大厅各分诊台和周围科室。分诊台迅速打开消防应急通道,护士迅速到位,占据疏散通道关键位置组织引导患者从指定路线有秩序地疏散,火势得到控制,警报解除。这是我院门诊部9月29日下午四点组织的一次消防实战演习。

    作为门诊护士,时常会遇到突发事件,人员疏散即成为头等大事。为了提高医院门诊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检验门诊部工作人员处置火灾突发事件能力,应对门诊突发火情后及时安全有序地疏散就诊群众,保证就诊患者的安全,门诊部组织了这次消防疏散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要求大家重点明确火情发生时工作人员所处的岗位职责,熟悉灭火器具体位置和掌握扑灭初级火情的方法,快速开启消防应急通道并能疏导人群选择就近安全出口等。在保卫处医务处等部门配合下,门诊疏散演练圆满完成。

    保卫处袁香庆处长、医务处薛冬吴晓江副处长和门诊部吴楠主任参加了演习并对演习进行了点评。

    门诊部 肖鑫 侯妍妍)


相关医生: 吴晓江 吴楠 薛冬 袁香庆
相关科室: 保卫处 门诊部 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