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医疗 >> 特色医疗 >> 正文

临床医疗

特色医疗

胸外一科:纵隔镜检查简介

        纵隔镜检查是一种微创的外科手术技术。瑞典医师Carlens于1959年首先报道经胸骨上颈前切口的经颈纵隔镜检查术,以后40余年该技术临床上主要用于肺癌的诊断和分期,也是纵隔疾病的主要诊断方法之一.很多欧美国家把其作为肺癌患者的术前常规检查方法, 是肺癌术前分期的金标准 。近年来 ,该方法在国内临床上也越来越受到重视 ,开展纵隔镜检查术的医院逐渐增多。
        我院胸外一科2 00 3年起引进纵隔镜至今,开展纵隔镜手术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该手术创伤小,准确有效,手术时间短,可重复取材 ,费用少, 术后无重大并发症发生。一些位于纵隔气管大血管旁的病变,常规检查无法取得病理学诊断,传统上需要通过剖胸进行活检,现在可以通过纵隔镜检查的方法获得满意的诊断。该项目也对一些N2期的肺癌患者提供了术前准确的病理学分期,为其接受下一步适宜的治疗提供了保障。

         咨询电话:88196105  88196103

相关科室: 胸外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