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园地 >> 民主管理 >> 代表培训 >> 正文

工会园地

代表培训

职工代表培训暨第八届职代会预备会成功举办

     

    125,我院工会举办了2009年职工代表、工会小组长培训会,及第八届职代会预备会。党委书记李萍萍出席,副书记严昆主持大会。

    首先,工会主席康永新围绕职代会基本任务、职工代表四项职权、职工代表应尽义务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职工代表这一神圣职责。康永新主席指出,职工代表应在平日的工作中,认真履行职工代表的职责,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职工代表不仅要行使好代表的监督职能,还要为医院发展出谋划策、多提合理化建议,为我院的长远建设当好参谋,真正发挥好职工代表的作用,不辜负职工对代表的信任。

    接着,大会邀请党院办薛枋主任为与会代表做了职代会提案工作培训,薛枋主任结合近几次代表提案征集和处理工作情况,从提案的作用和意义,提案的选题、内容、立案和办理程序,以及提案答复落实等几个方面,具体讲解了提案工作的有关问题和要求。

    培训后,为了检验职工代表的培训效果,现场分为临床一队、临床二队、医技队和综合队进行了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竞赛刚开始大家就已经沸腾了起来,四支队伍你争我抢,毫不示弱,经过将近一小时的激烈角逐,医技队的四名选手凭借对职代会扎实的学习以及拉拉队的大力支持,以出色的表现,夺得了竞赛的一等奖。

    精彩的知识竞赛刚刚落下帷幕,两场更加紧张、激烈的辩论赛接踵而来。双方围绕“开展绩效考核能否提高医院绩效”和“医院快速发展会不会导致医疗不安全”两个辩题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比拼,无形的硝烟气息在空气中传递。观众们在提问环节也表现得非常积极,与选手们再次展开雄战。最终,临床二队击败了综合队,医技队击败了外科队获得最后胜利。

    党委副书记严昆主持了新一届职代会预备会。预备会上,通过了新一届职代会主席团名单和各专门委员会名单。

        李萍萍书记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医院党委衷心感谢职代会和工会各级干部多年来对医院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所做的贡献。充分肯定了职代会和工会工作在我院文化建设和创建和谐医院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她说,今天的知识竞赛和辩论赛非常成功,通过这种生动的竞赛形式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职代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职工代表和工会小组长要打开思路,多为医院提出建设性、合理化的建议。在新的一年里,院工会还应大力弘扬我院爱岗敬业,爱心奉献的精神,增强职工凝聚力,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职责,将职代会和工会工作开展得更加活跃、更加积极向上。   

相关医生: 严昆 李萍萍 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