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园地 >> 民主管理 >> 代表培训 >> 正文

工会园地

代表培训

自古辩论出英才,唇枪舌剑展风采

     

    2008125下午,职工代表培训内容之一的辩论赛如期举行。

    我参加了第二场辩论。医院的快速发展与医疗安全的辩论中,正方一辩从医教研三方面说明了医院的快速发展会引起医疗不安全,反方也提出自己相应的观点。双方围绕各自的观点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旗鼓相当,一轮又一轮的唇枪舌剑,旁征博引,高谈阔论,最后在正方四辩慷慨激昂的总结中结束这场辩论。经评委评审,我们医技队以微弱的优势赢得这场辩论,我作为正方一辩获得最佳辩手。

    在绩效考核的那场辩论中,正方与反方辩手力陈己见,激烈交锋,纷纷提出自己的论据。在攻辩阶段,反方辩手谈吐机智、幽默、引经据典,正像武侠小说中的刀剑相对,尤其是二辩和一辩一次一次敏捷而尖锐的提问,如排山倒海般的气势压向正方。正方也毫不示弱,也一一做了巧妙的回答,一次次的把这场比赛推向高潮。场下观众,拍案叫绝,他们享受着这场精彩的比赛。该辩题与医院的管理和发展息息相关,可辩性强。在后来的观众提问环节,观众热情高涨,代表们向正反方两方辩手提出了很多问题,相当精彩。

    这次的辩论赛大家都不计输赢,而且从中得到了锻炼和鼓舞。这两个题目立题非常有水平,紧紧围绕着医院的发展与管理,给每个代表以定向思考,使大家深深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