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床医疗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床医疗

工作动态

“骨科第八次CPC疑难病例讨论会”圆满结束

        3月30日下午,由骨与软组织肿瘤科方志伟主任牵头,影像科和病理科共同组织召开的“骨科第八次CPC疑难病例讨论会”圆满结束。中科院肿瘤医院于胜吉教授、北大医院施学东教授、301医院毕文治教授、304医院韦兴教授、307医院李鼎峰教授、世纪坛医院丁立祥主任和望京医院冯利主任等2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本次讨论会以病例讨论为主线,对海绵状血管瘤侵犯骨组织、骨的B淋巴母细胞淋巴瘤和几种不同病理类型的脂肪肉瘤共5个病例进行了深入讨论。骨科、影像科和病理科各自从自己的专业角度探讨了诊断、鉴别诊断和治疗的要点。会上307医院骨科主任李鼎峰教授还介绍了他的皮下植入化疗泵+动脉置管化疗治疗软组织肉瘤的经验。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骨与软组织肉瘤的诊断和治疗水平,骨与软组织肿瘤科联合影像科和病理科共同于2008年3月31日召开了我院第一次骨与软组织肿瘤科疑难病例讨论会,到目前已经举行了8次。
相关医生: 方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