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举办医护人员控烟干预培训

    9月29日,在胸外二科医生办公室,我院对部分医护人员进行了控烟干预培训,由我院控烟门诊医生、胸外二科王嘉主讲。培训还吸引了不少住院患者及家属前来旁听。
    王嘉医生讲解了无吸烟史肺癌与有吸烟史肺癌临床比较、二手烟对妇女和儿童的危害等内容。据他介绍,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目前至少有3亿人吸烟。而且多数烟民希望戒烟,但苦于没有有效的方法。来自外界的帮助,特别是医护人员的帮助就尤为重要。王医生倡导医护人员要充分发挥与患者直接接触的机会,向门诊及住院患者、来访者进行控烟宣传,建立和完善我院控烟监测和干预指标体系。

    我院自2006年正式启动创建无烟医院活动,经过几年的努力,我院医务人员吸烟率逐渐下降,为患者创造了空气清新的无烟就医环境,极大增强了广大患者和烟民的健康意识,促进了大家的身体健康。

    (党院办 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