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动态 >> 院所新闻 > 正文

院所动态

院所新闻

我院王维虎、石安辉和于会明共同主编 《胸部肿瘤放疗规范和靶区定义》正式面世

发表时间:2020-04-28
作者:党院办 王伦

    为满足广大放疗专业工作者的学习需求,以王维虎教授为代表的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团队以及AME编辑团队在疫情期间加班加点,终于完成了由王维虎石安辉于会明担任主编的《胸部肿瘤放疗规范和靶区定义》一书的最后审校与修订工作,终令新书面世。

    《胸部肿瘤放疗规范和靶区定义》作为北京大学放射肿瘤学临床规范系列丛书的第三部,沿袭了前作《消化系统肿瘤放疗规范和靶区定义》与《头颈部肿瘤放疗规范和靶区定义》的精品路线,继续举全科之力、集众家之思、积全体之智,几经删改、数易成稿。

    全书分为六大部分、十二章节,针对淋巴结分区、非小细胞肺癌、小细胞肺癌食管癌、胸腺肿瘤以及胸部正常器官,围绕放疗证据、临床实践以及靶区定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实战讲解,旨在解决胸部肿瘤精准放疗“最后一公里”难题。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科首席专家殷蔚伯说:《胸部肿瘤放疗规范和靶区定义》一书既严谨认真,又生动丰富,不仅提供了目前规范诊疗的临床研究证据,而且列举了现存争议的理论依据,尤其是书中精心挑选的靶区和危及器官勾画范例,实用性强。

    季加孚院长对本书给予很高的评价,他说:本书汇集了我院胸部肿瘤放疗团队多年的临床经验,既有规范支撑,又有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特色,特别是结合了典型病例,化枯燥抽象的专业理论为生动具体的图文表格,深入浅出、重点突出,能够让放疗专业工作者,特别是正在接受规范化培训的青年医生以及各级各类还没有机会接受规范化培训的医生,领略先进的治疗理念和治疗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