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肿瘤资讯 >> 科普园地 >> 正文

肿瘤资讯

科普园地

乳腺中心诊治模式不断优化,治疗效果持续提高

      北京肿瘤医院有近30年对乳腺癌的临床治疗及科研积累,于1998年乳腺专业被确认为北京市首批重点学科,在此基础上又组建了乳腺癌防治中心。中心运行以来,在以下几个方面显示出突出优势。

      工作体系完备

      在健康人群乳腺癌预防,以及乳腺癌早诊、综合治疗、术后康复等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工作上,已经形成自己独特而完备的体系。

      人才队伍成熟

      一支以林本耀首席专家为带头人,以欧阳涛主任及多名有临床功底和实践经验的博士群体为主体,以老带新、朝气蓬勃、有能力、有水平、有干劲、富有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创新精神的专业人才梯队已趋向成熟。

      学术地位领先

      1、由乳腺中心首席专家林本耀及副高以上医生参加,著有国内第一部45万字的《乳腺癌保乳治疗学》专著,为国内乳腺癌保乳治疗提供了权威的诊治标准。

      2、乳腺中心的王天峰林本耀合著56万字的《解读乳腺癌》科普著作,用84个典型案例,361个实际问题,面向医生和患者回答了乳腺癌防治的相关问题。

      3、乳腺中心已建立了相对独立的专门实验室,在分子生物学分型、基因突变诊断方面的研究已取得阶段性初步成果。已经可以为乳腺癌家族史的健康成员提供基因突变筛查预防乳腺癌的诊断服务。

      技术领先,疗效显著

      1、我院已收治乳腺癌患者6000余例,临床Ⅰ、Ⅱ期乳腺癌的五年生存率分别为94%,83%,十年生存率分别为87%、67%,与国际同期水平同步。

      2、乳腺中心组建以来已参照国际标准,对2000余例乳腺癌进行了规范化诊治。近年来,在保乳治疗、新辅助化疗和前哨淋巴结检测及成系列的早诊新技术应用于乳腺癌临床诊治等研究方面均居国内前列。

      3、特别是乳腺癌保乳率,近五年平均保乳率达30%,2005年已达到48%,2006年已超过50%,远远高于全国平均5%的水平,局部复发率低于1%/年,与亚洲发达国家水平持平。在提高疗效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4、乳腺中心对出院患者实行关怀随访,及时给予康复指导,2005年以来已达到随访率100%。

      早诊特色鲜明、为健康女性服务

      乳腺中心的早诊门诊自2005年3月开诊试运行以来,共接待早诊咨询者8000余例,及时发现了130余名早期乳腺癌,其中很早期的原位癌7例,使这些患者获得了治愈的最佳时机。

      就诊方便实惠

      乳腺中心采取一条龙式方便服务和预约服务,连年达到北京市单病种平均住院日、术前住院日、单病种费用最优,连续保持医疗纠纷“0”赔付。换而言之,在这里治疗相同的乳腺疾病,住院时间短、费用低、服务质量高、疗效好。


相关医生: 欧阳涛 王天峰 林本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