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全球肿瘤快讯

追踪•新进展•乳腺癌
  • 表达PD-L1的晚期三阴性乳腺癌 帕博利珠单抗加化疗可作标准治疗
    表达PD-L1的晚期三阴性乳腺癌 帕博利珠单抗…

    2024-02-06 16:39:57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Cescon等报告的结合疗效和安全性研究结果显示,KEYNOTE-355研究中患者报告的结果支持帕博利珠单抗加化疗作为表达程序细胞死亡配体1(PD-L1:联合阳性评分≥1…

  • 转移性三阴性乳腺癌 阿替利珠单抗联合卡铂可改善生存结局
    转移性三阴性乳腺癌 阿替利珠单抗联合卡铂…

    2024-02-06 16:39:28

    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Lehmann等报告的随机临床试验(TBCRC 043)显示,无论程序性死亡配体1(PD-L1)状态如何,阿替利珠单抗加卡铂均可显著改善转移性三阴性乳腺癌(TNBC)患者的…

  • 乳腺癌女性保乳手术后 临床和基因组风险低者可省略放疗
    乳腺癌女性保乳手术后 临床和基因组风险低…

    2024-02-06 16:39:01

    美国埃默里大学Winship癌症研究所Jagsi等报告的IDEA试验的5年预后分析显示,该试验采用基因组分析结合经典临床和生物学特征指导治疗选择,获得了非常低的复发风险,包括年…

  • 休闲时间高水平体育活动降低乳腺癌风险
    休闲时间高水平体育活动降低乳腺癌风险

    2024-02-06 16:38:14

    英国癌症研究院Swerdlow等报告的一项各队列研究的大型汇总分析进一步证明,在闲暇时间进行高水平的体育锻炼,可能会降低绝经前女性的乳腺癌风险。(J Clin Oncol. 2023年12…

  • BRCA突变乳腺癌 生育不影响患者无病生存和胎儿结局
    BRCA突变乳腺癌 生育不影响患者无病生存和…

    2024-02-04 16:10:19

    意大利热那亚大学Ambertini等报告的迄今最大样本研究,基于4732例携带BRCA突变的乳腺癌患者的随访数据,发现每5例年轻的BRCA携带者中就有1例在确诊乳腺癌后的10年内怀孕。…

  • 三阴性乳腺癌 新辅助帕博利珠单抗和卡铂加多西他赛疗效可期
    三阴性乳腺癌 新辅助帕博利珠单抗和卡铂加…

    2024-02-04 16:09:53

    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Sharma等报告的研究结果表明,新辅助卡铂和多西他赛加帕博利珠单抗显示出令人鼓舞的病理完全缓解(pCR)率和3年无事件生存(EFS)率。该方案耐受性良好…

  • 代谢组学在乳腺癌中的应用
    代谢组学在乳腺癌中的应用

    2024-02-04 16:09:26

    法国国际癌症研究机构His等报告,代谢组学正越来越多地被应用于基于人群的研究,以确定与乳腺癌发展相关的新的病因假设和/或机制。尽管它在流行病学方面的应用取得了成功,…

  • 腋窝软组织微环境对腋窝管理和乳腺癌预后的影响
    腋窝软组织微环境对腋窝管理和乳腺癌预后的…

    2024-02-04 16:08:54

    美国麻省总医院Naoum等报告,常规报告的腋窝组织受累情况,在预测乳腺癌患者预后方面至关重要。在任何形式的腋窝淋巴结降级处理,特别是在省略局部淋巴结放疗(RLNR)前,排…

  • 绝经后高危乳腺癌妇女 血清激素浓度有助于预测阿那曲唑预防乳腺癌疗效
    绝经后高危乳腺癌妇女 血清激素浓度有助于…

    2024-02-04 16:08:25

    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Cuzick等报告的IBIS-Ⅱ预防试验的病例对照研究结果表明,应更常规地测量血清激素,并将其纳入风险管理决策。测量血清激素浓度并不昂贵,还有助于临…

  • HR+/HER2-晚期乳腺癌 固有亚型可预测总生存获益
    HR+/HER2-晚期乳腺癌 固有亚型可预测总生存…

    2024-02-04 16:07:24

    西班牙巴塞罗那医院诊所Prat等报告,MONALEESA试验(HR+/HER2- ABC中最大的数据集)的汇总分析证实了固有亚型对总生存期(OS)的预后价值。虽然基底样亚型没有获益,但在Lu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