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介绍 >> 手术室 >> 详细介绍

临床科室

科室简介

手术室是为患者提供手术治疗的外科临床平台科室,是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打造国际化肿瘤专科医院的重要战略支撑。现有24个手术间,每年开展2万余台各类恶性肿瘤手术,包括胃癌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食管癌肝癌、腹膜后肿瘤、卵巢癌胰腺癌宫颈癌前列腺癌膀胱癌肾癌、骨与软组织肿瘤、头颈肿瘤等各种常见及罕见的恶性肿瘤。依托于手术室先进设备及手术室护理团队多年经验,手术室护理团队可熟练配合各项肿瘤常规及复杂手术。团队在2D、3D、荧光腔镜、超声刀、Ligasure、ERBE等操作上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术中超声设备、自体血回输设备、腹腔热灌注化疗设备、术中放疗、胸科磁导航设备、人工心肺机等配合使用上也富有经验。

由科主任和护士长组成的手术室管理团队有着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科学的管理方法,尤其在人力资源管理、质量控制、仪器设备管理、耗材管理、感染控制管理等方面实现了科学化和精细化管理,为肿瘤患者手术安全保驾护航。手术室护理团队分为7个专业组,由经验丰富并取得中华护理学会和北京护理学会手术室专科护士认证资格的护理骨干担任组长,带领护理团队不断精益技术、锐意进取,全面跟进肿瘤外科手术的发展。

我院手术室团队承担各类教学任务,包括实习护生、进修护士、新护士规范化培训等;同时作为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科护士的临床教学基地,为全国医疗机构手术室专科护理人才的培养做了大量工作。手术室团队教学管理特色突出,教学体系完善,师资队伍强大、围绕岗位能力提升注重因材施教,在规范技术操作和手术配合的同时注重培养学员的人文情怀。未来手术室团队将继续秉承科学管理的理念,为手术患者提供全程专业化的医疗护理服务!

图片4-.jpg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