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答疑 >> 正文
你确定要删除回复信息吗?
你确定要该图片补充说明吗?

临床科室

90岁病患淋巴瘤复发

咨询人:hr678发布时间:2021-03-24 10:36:50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就诊医院等):

2015年确诊为“B细胞性非霍奇金淋巴瘤”,在当地人民医院给予R-COP方案(美罗华、强的松)化疗四个周期。2020年5月因胸闷入当地人民医院老年科,结合既往存在非霍奇金淋巴瘤,给予美罗华、来那度胺治疗一次,单美罗华治疗三次。2021年1月因左侧腹股沟淋巴结肿大,伴局部疼痛入院,予以R-COP方案(利妥昔单抗+CTX+长春地辛+泼尼松)化疗一个周期,出院2日后因左侧腹股沟肿物破溃渗液再次入院,经活检明确病理,侵袭性B细胞淋巴瘤,倾向大B细胞淋巴瘤(GCB型)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上级医院专家会诊建议引用泽布替尼联合R-COP方案治疗,化疗结束一周后肿块缩小,化疗结束两周左右肿块再次增大,伴疼痛加重,局部再次水泡形成。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病患高龄,90岁,既往糖尿病、高血压病史,血糖控制尚可,血压脉压差偏大,170/80左右。可否继续性泽布替尼+R-CDOP方案化疗(多柔比星脂质体20mg)

相关专家

专家:朱军简介 咨询

职称: 主任医师

专长: <p>淋巴肿瘤(需明确病理诊断,方可预约)</p>

更多 相关咨询

相关科室

淋巴肿瘤内科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科是我国成立最早的淋巴瘤专业科室,经历了36年的发展历程,已经成为我院的特色品牌科室之一,目前拥有普通病床36张,移植舱位4张,专业从事淋巴瘤的临床诊断与治疗、以及自体干细胞移植。收治患者全部为各类型淋巴瘤患者,几乎涵盖世…

相关文章

相关视频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