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答疑 >> 正文
你确定要删除回复信息吗?
你确定要该图片补充说明吗?

临床科室

nkt淋巴瘤再次复发

咨询人:陈国宁发布时间:2021-04-17 12:20:21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就诊医院等):

病史: 1、2007年鼻前庭查出鼻腔nkt淋巴瘤,chop化疗6个疗程完全缓解,3月后同部位复发,鼻腔放疗26次痊愈。 2、2013年咽腭弓复发。鼻咽、口咽放疗26次痊愈,接着用chop-L化疗5疗程,由于干细胞采集量少,放弃自体移植。 3、20年6月左右鼻中隔干燥、糜烂、脓性分泌物多、鼻中隔软组织和软骨坏死,10月左右鼻中隔大穿孔。21年1月中旬住耳鼻喉科,活检、左侧筛窦软组织手术取出大部分。鼻中隔粘膜活检显示nkt淋巴瘤复发,左侧筛窦软组织活检也显示nkt淋巴瘤; 4、20年9月至今肺部ct提示仍有感染,较前有所好转。 目前症状:最近一个半月(第二个疗程治疗后开始)头痛、头晕严重(坐起来,低头起来),手指尖碰冷水就麻木,鼻腔和上颚严重干燥;化疗后白细胞和中性粒经常掉。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治疗情况:21年2月至今完成三个个疗程化疗,第一个疗程用gemox + 地塞米松, 第二、三个疗程用的是P-gemox。 检查结果: 二疗后的脑脊液肿瘤细胞检查和ebv-dna都正常,头颅增强核磁也正常 三疗后的pet-ct评分为1分,较治疗前(评分5分)有明显好转。 化疗效果:鼻腔病变感觉有明显好转。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如何处理: 1、以前放疗过两次,一次鼻腔,一次鼻咽、口咽,鼻腔是否需要再次放疗。放疗范围仅限病变部位,还是鼻腔扩大照射野,是否还要照射鼻咽、口咽; 2、是否应用pd1、cd30单抗或西达本胺? 3、是否还需要移植(13年由于干细胞采集量少,放弃自体移植),自体还是异体? 4、选择哪个方案 方案一:p-gemox 3个疗程 + 放疗 + p-gemox 3个疗程 方案二:p-gemox 3或4个疗程 + 自体移植 方案三:方案二 + 放疗(巩固) 5、朱大夫给出的最优方案 感谢朱大夫的耐心回答,好人一生平安!

相关专家

专家:朱军简介 咨询

职称: 主任医师

专长: <p>淋巴肿瘤(需明确病理诊断,方可预约)</p>

更多 相关咨询

相关科室

淋巴肿瘤内科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淋巴瘤科是我国成立最早的淋巴瘤专业科室,经历了36年的发展历程,已经成为我院的特色品牌科室之一,目前拥有普通病床36张,移植舱位4张,专业从事淋巴瘤的临床诊断与治疗、以及自体干细胞移植。收治患者全部为各类型淋巴瘤患者,几乎涵盖世…

相关文章

相关视频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