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答疑 >> 正文
你确定要删除回复信息吗?
你确定要该图片补充说明吗?

临床科室

請教-EBVaGC全切術後化療必要性

咨询人:匿名用户发布时间:2022-05-12 22:30:09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就诊医院等):

北京空軍總院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2022年4月2日行腹腔镜探查、腹腔镜下肠粘连松解、根治性全胃切除(食管空肠吻合、空肠空肠侧侧吻合)、腹腔引流术 诊断:胃癌伴多发周围淋巴结转移并侵犯胰腺被膜 术后病理示:送检切除的(胃)示溃疡型EBV相关性胃癌(伴有淋巴样间质胃癌/淋巴上皮瘤样癌),大小:8.5x6.5x2.1cm,肿物侵透肌层达浆膜下脂肪组织,可见脉管癌栓及神经侵犯;上下残端、大网膜均未见肿瘤;淋巴结可见转移癌14/29(胃小弯淋巴结7/13,胃大弯淋巴结0/6,1+7淋巴结3/3,第8榱馨徒?/6,肝十二指肠0/1),另见4枚癌结节,(胃左)为脂肪组织,未见淋巴结,未见转移癌。免疫组化:;P53(野生型)、Ki-67(70%+)、CK7(-)、CK20(散在+)、Her-2(1+)、MLH1(+)、MSH2(+)、;MSH6(+)、PMS2(+)、CD34(脉管+)、S-100(-)。(小弯侧淋巴结)CKpan(+)。(第8组淋巴结CKpan(+)。原位杂交:EBER(+) PD-L1: DAKO 22C3 CPS: 68 MSI: MSS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父親現年70歲在4月初于北京空軍總院做了胃癌全切術。4月底開始進行第一次化療釆用SOX方案(奧沙利鉑聯合替吉奧)。然而我父親術後恢復期剛夠一個月,身體相對較弱,對化療副反應比較明显。我有幸讀到了您2021年發表的回顾性研究,提到EBVaGC患者可能對化療應答相對較差,可能是由于抑制了浸润性CD8+细胞的保护作用,出现免疫抑制的肿瘤微环境。我們想聽取您的建議,以幫助決定下一步治療方案:1 繼續化療:把化疗药物减少剂量,例如替吉奥减少到一次40mg,或者一次20mg,直到不出现严重副反应为止。甚至可以把替吉奥撤掉,只采用奥沙利铂单药化疗。2 停止化療,用恩沃利單抗免疫治療(CPS:68) 和干擾素。我同時附上了我父親的診斷和術後病理結果。

相关专家

专家:沈琳简介 咨询

职称: 主任医师

专长: <p>消化系统肿瘤</p>

更多 相关咨询

相关疾病

胃癌

胃癌可以在胃的任何部位产生,发展过程可能经过很多年。胃癌及癌前病变的症状隐匿且无特异性,因此早期胃癌很难发现。事实上,我国只有5-10%的胃癌能被早期诊断。

相关科室

消化肿瘤内科

消化肿瘤内科专注于胃肠道肿瘤的治疗,以临床研究推进临床实践,以人才培养带动学科发展。专长于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胰腺癌、胃肠间质瘤、神经内分泌肿瘤、胆道肿瘤、肝癌等,以及难治性消化系统肿瘤的诊断与药物治疗、综合治疗及个体化治疗。消化肿瘤内…

相关文章

相关视频

专家介绍

姓名:沈琳

职称:主任医师

教学职称:教授

科室介绍

科室:消化肿瘤内科

简介:消化肿瘤内科专注于胃肠道肿瘤的治疗,以临床研究推进临床实践,以人才培养带动学科发展。专长于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胰…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