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答疑 >> 正文
你确定要删除回复信息吗?
你确定要该图片补充说明吗?

临床科室

卵巢癌是否能进行手术

咨询人:jiaqingzhen发布时间:2020-06-10 19:42:17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就诊医院等):

盆腔可见不规则囊实性占位、最大层面約97x82m(1M86),增强扫描可见不均匀强化,包绕子宫,分界欠清,双侧附件结构显示欠清 腹膜、网膜弥漫增厚件多发结节,可见网膜饼征,腹盆腔多发积液。腹腔引流置入后 肝脏形态、大小正常,实质内多发低密度结节,边清无强化,较大月24x20m(1M139) 胆囊、脾、胰腺、双肾实质及双侧肾上未见异常。未充盈,壁未见明显增厚。腹腔、腹膜后多发淋巴结,较大约18x10m(1M1.35)。 扫描所及诸骨未见骨质破坏。 影像学意见 盆腔囊实性占位,考虑恶性,卿巢癌可能大,结合评价腹膜、网膜增厚仹多发结节,腹腔积液,考虑转移,腹腔、腹膜后多发淋巴结,部分肿大,傾向转移,追查。肝多发囊肿 以上是2020年1月17日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进行的检查结果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您建议化疗三个疗程后根据情况看是否能进行手术,在满洲里化疗三个 疗程后进行检查,脏形态大小可,脏实周多发性密度病变,大者位于右叶(2.1cm),未见强化,肝右页钙化灶,肝内外血管未见扩张,形态大小可,壁不厚,腔内未见异常密度影, 脾不大,实质密度减低,未见异常强化,胰管未见扩张,胰周未见出。不大,强化密度均匀双侧上腺形态密度未见异常。 双肾形态可,强化密度未见异常,双侧肾盐肾盏未见扩张。 度腔见积液,腹腔及腹膜后未见增大淋巴结。腹膜及大网膜增厚伴多发软组纸结节,可见强化 左侧牌腔积液伴左下肺膨胀不全。 膀胱充盈可,壁不厚,腔内未见异常密度影。子宫形态可,肌层强化密度未见异常,左侧附件区低密度病变(4.5°4.1cm),轻度强化。盆腔两侧盛血管旁及双侧段沟未见增大淋巴结,盆腔见积液。直肠壁不厚,直肠子宫陷凹内软组织密度病变,可见强化 考虑诊断建议: 左侧附件低密度占位,卵果来源悉性病变(卵巢癌)可能,请结合感床 腹腹及大网膜增厚伴多发软组织结节,直肠-子宫陷四内软组织密度病变,考虑腔种植转移性病变胰头部脂肪浸润; 肝脏多发囊肿,肝右叶钙化灶腹盆腔积液 左例胸腔积液伴左下肺膨胀不全 会诊专家:北京协和医院放射科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您好郑主任,你看看这是化疗三个疗程后的检查结果,现在已经完成第六个化疗了,想咨询一下您,这个情况,能做手术吗?是做手术效果好,还是继续进行化疗控制效果好,谢谢您!!

相关专家

专家:郑虹简介 咨询

职称: 主任医师

专长: <p>妇瘤专业,感染性疾病</p>

更多 相关咨询

相关疾病

卵巢癌

卵巢体积虽小,却是肿瘤最易发生的器官,在妇科三大生殖器官恶性肿瘤中其发病仅次于宫颈癌,位居第二。卵巢恶性肿瘤可发生于任何年龄。20岁以下的女性常见的类型为卵巢生殖细胞肿瘤,而上皮性卵巢癌则多见于年龄大于50岁的妇女。

相关科室

妇科肿瘤科

肿瘤妇科现有床位32张,医护人员20人,其中副主任医师以上医师3人,承担着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诊治妇科各种良、恶性肿瘤,包括卵巢、子宫体、宫颈、阴道和外阴的良恶性肿瘤等。开展全子宫切术、附件切除术、子宫广泛性切除及次广泛切除术、卵巢癌减瘤…

相关文章

相关视频

专家介绍

姓名:郑虹

职称:主任医师

教学职称:副教授

科室介绍

科室:妇科肿瘤科

简介:肿瘤妇科现有床位32张,医护人员20人,其中副主任医师以上医师3人,承担着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诊治妇科各种良、恶性…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