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黑色素瘤>> 临床试验>> 正文

临床试验

黑色素瘤的临床实验

发布时间:2011-01-01 13:15:00 来源: 作者:本站编辑

什么是临床实验?

临床实验是指针对某种疾病的新的药物或治疗手段,在临床前期的研究中显示出了初步疗效,为进一步验证其有效性而开展的实验性研究。药物均免费提供。

怎样加入临床实验?

如果想进入某家中心的临床实验,一定要先了解该实验的入组条件和方式,一般先咨询门诊医师进行初步评估,然后需要住院进一步筛查入组条件,符合要求后可免费获得国内外的新药和新的治疗手段。

在研的临床实验

1、大剂量人重组白介素-2(IL-2)治疗转移性恶性黑色素瘤的II期临床实验

大剂量IL-2治疗恶性黑色素瘤为国际一线推荐方案,国外数据显示有效率达80%!人重组IL-2的生物活性作用与天然的人体IL-2相似,能产生淋巴因子,不但有助于调节细胞的正常生长,而且促进免疫系统细胞的分化。IL-2与具专一性、高度亲合力的细胞表面受体结合,活化T细胞表达。IL-2使细胞毒淋巴细胞活化及活化的T细胞分化。IL-2激发免疫效应器细胞,产生各种继发的细胞因子,如γ-干扰素和肿瘤坏死因子(TNF)等。总之IL-2有明确的抗肿瘤活性。最常见的副反应为皮疹、水肿、过敏等,一般都能耐受。

试验单位:我科为该临床试验的负责单位。

药品提供单位:沈阳三生公司

药品提供方式:免费

药品使用时间:最少2周期,最多3周期

入组的主要条件:晚期黑色素瘤患者,4周内未使用任何全身抗肿瘤治疗(含IL-2)。

入组患者例数:全国仅入组20例。

临床试验开始时间:2007年4月

相似研究:2004-2006年我科参加美国普留净(IL-2)治疗肾癌的临床试验,共入组20余例患者,临床有效率约80%左右,无严重副反应。

2、重组人凋亡素-2配体II期临床试验(中国上海恰尔公司)

重组人凋亡素2配体是一种抗肿瘤生物制剂——细胞凋亡诱导剂。TRAIL通过与细胞表面的死亡受体相结合,启动细胞的信号传导,诱导肿瘤细胞的凋亡,产生抗肿瘤作用。临床前试验显示,TRAIL具有广谱的抗肿瘤作用,安全,副反应轻,常见的副反应包括为发热、疲劳、乏力、皮肤粘膜改变等。长期用药无明显的毒副反应。

试验单位:我科为试验中心之一。

药品提供单位:上海恰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入组患者的主要条件:晚期肾癌和黑色素瘤患者,具体请门诊咨询。

临床试验开始时间:2007年4月


没有了!
没有了!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