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鼻咽癌>> 临床试验>> 正文

临床试验

临床试验

发布时间:2011-05-20 13:30:00 来源: 作者:本站编辑

什么是临床实验?

临床实验是指针对某种疾病的新的药物或治疗手段,在临床前期的研究中显示出了初步疗效,为进一步验证其有效性而开展的实验性研究。药物均免费提供。

怎样加入临床实验?

如果想进入某家中心的临床实验,一定要先了解该实验的入组条件和方式,一般先咨询门诊医师进行初步评估,然后需要住院进一步筛查入组条件,符合要求后可免费获得国内外的新药和新的治疗手段。

正在进行的临床试验

我科目前有多项临床试验在研,针对鼻咽癌的主要为:今又生(腺病毒介导的P53基因)联合放疗的IV期临床试验。

基因治疗即将抑癌基因通过一定的载体导入肿瘤组织,与肿瘤细胞整合,起到抑制肿瘤生长的作用。目前研究较为成熟的为腺病毒介导的P53基因(今又生),为我科头颈部肿瘤的特色治疗之一。与放疗联合应用,可增加肿瘤对放疗的敏感性,提高局部控制。前期研究(II期临床)主要在我科完成,与放疗联用,疗效较为肯定,副反应轻微。

试验单位:我科为该临床试验的组长单位。
药品提供方式:免费
药品使用时间:1次/周,共6周。
入组的主要条件:鼻咽癌患者,无远处转移,近期未接受其他抗肿瘤治疗。
入组患者例数:全国入组300例,我科已完成近20例。
临床试验开始时间:2006年10月

没有了!
没有了!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