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淋巴瘤>> 淋巴瘤概述>> 正文

淋巴瘤概述

淋巴瘤概述

发布时间:2011-05-21 09:16:00 来源: 作者:本站编辑

是一组起源于淋巴造血组织的恶性肿瘤,属于常见肿瘤之一。近年来发病率逐渐上升,过去约占恶性肿瘤发病的11位, 现在大约为9位。在一些经济发达的国家或地区,其发病率已占全部肿瘤第5位。男性为5.27/10万,女性为 3.43/10万, 男性多于女性。发病年龄多见于青壮年。 。

分为霍奇金淋巴瘤(Hodgkin lymphoma,简称HL)和非霍奇金淋巴瘤 (non Hodgkin lymphoma,简称NHL)两大类。

恶性淋巴瘤临床表现

淋巴结肿大的表现:颈部、腋下、锁骨上下、腹股沟、纵隔、腹腔及腹膜后淋巴结呈无痛性进行性肿大。

淋巴结外的表现:

侵犯胃肠道:食欲减退、腹痛,腹泻、腹块、肠梗阻和出血等。

侵犯肝:肝实质受侵可引起肝区疼痛。

侵犯骨骼:临床表现有局部骨骼疼痛及继发性神经压迫症状。

侵犯皮肤:常见的有皮肤瘙痒症、皮疹、皮肤结节、皮肤肿块及皮肤溃疡。

侵犯扁桃体和口腔、鼻、咽部:临床有吞咽困难、鼻塞、鼻衄,扁桃腺肿大及溃疡。

其他: 淋巴瘤尚可浸润胰腺,发生吸收不良综合征。

全身表现:发热、多汗、盗汗、消瘦

没有了!
没有了!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