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淋巴瘤>> 临床实验>> 正文

临床实验

临床实验

发布时间:2011-05-21 21:21:00 来源: 作者:本站编辑

什么是临床实验?

临床实验是指针对某种疾病的新的药物或治疗手段,在临床前期的研究中显示出了初步疗效,为进一步验证其有效性而开展的实验性研究。药物均免费提供。

怎样加入临床实验?

如果想进入某家中心的临床实验,一定要先了解该实验的入组条件和方式,一般先咨询门诊医师进行初步评估,然后需要住院进一步筛查入组条件,符合要求后可免费获得国内外的新药和新的治疗手段。

在研及即将开展的临床实验:

1 万珂联合美罗华治疗复发难治的滤泡型淋巴瘤(在研)

万珂是一种蛋白酶体抑制剂,美罗华是抗CD20单克隆抗体,两者在滤泡型淋巴瘤的治疗中均显示出一定的疗效。本试验为国际多中心试验,主要针对复发难治的滤泡型淋巴瘤,具体请门诊咨询。

2 CCI-779治疗复发难治的套细胞淋巴瘤(MCL)(在研)

(11;14)(q13;q32) 易位是MCL的分子标记 (90% ),可诱导cyclin D1的过度表达。 cyclin D1 是一种mTOR依赖性细胞周期关卡蛋白,而CCI-779可能替代mTOR的上游和下游肿瘤抑制基因的缺失,从而抑制肿瘤的生长。本试验为国际多中心的临床试验,主要针对复发难治的并且之前使用过美罗华的套细胞淋巴瘤患者。具体请门诊咨询。

3 美罗华维持治疗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在研)

侵袭性B细胞淋巴瘤在采用美罗华联合化疗药物获得完全缓解后,如何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延长生存期,一直是学者们的课题。本研究是探讨美罗华维持治疗对减少复发,提高无病生存的疗效。具体请门诊咨询。

4 万珂联合化疗治疗复发难治的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在研)

万珂是一种蛋白酶体抑制剂,在之前的临床研究中发现对治疗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也有效。本试验主要针对复发难治的II~III期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具体请门诊咨询。

5 抗CD52单克隆抗体治疗复发难治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及复发难治T细胞淋巴瘤(在研)
T细胞淋巴瘤约占非霍奇金淋巴瘤的10-15%对常规化疗方案疗效差、进展快。抗CD52单克隆抗体能特异性靶向结合于淋巴细胞表面的CD52抗原,导致淋巴细胞的溶解。主要治疗复发难治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及复发难治T细胞淋巴瘤。具体请门诊咨询。

6 Avastin联合美罗华治疗初治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即将开始)

没有了!
没有了!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