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肝癌>> 预防与早期检测>> 正文

预防与早期检测

预防与早期检测

发布时间:2011-06-06 10:59:00 来源: 作者:本站编辑

如同其它癌症,我们可以采取某些有效措施预防肝癌。避免接触乙肝或丙肝病毒是降低发病危险的最好方法。医生推荐儿童和有高度感染风险的人接种乙肝疫苗。限制酒精摄入是预防肝癌的另一种方法。如多数癌症一样,饮食健康和规律锻炼身体也能够降低肝癌的发生的危险性。

病毒性肝炎

慢性乙肝和丙肝的预防或早期治疗能减少肝癌或肝硬化的发生机率。任何有可能接触乙肝病毒的人都应当接种乙肝疫苗。医生建议慢性乙肝或丙肝患者应该进行肝癌筛查。
乙肝感染早期可联合使用干扰素、拉米夫定和阿德福韦等抗病毒药治疗。干扰素-a和利巴韦林可用于治疗丙型肝炎。某些患者能从血液和身体中完全清除病毒。

医生建议乙肝和丙肝病毒感染者,以及患肝炎的高危人群,应当定期进行肝炎病毒和肝癌的筛查。某些血液学检查,如监测血中甲胎蛋白(AFP)和定期作B超是筛查原发性肝癌的有效方法。这些检查通常仅用于筛检高危人群。

没有了!
没有了!
导 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