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201期全球肿瘤快讯_页面_01.jpg

2018年这三种免疫疗法值得期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1

肿瘤免疫疗法改观了某些类型肿瘤的治疗,很多时候可带来史无前例的显著疗效。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的Nivolumab(纳武单抗)和默沙东的Pembrolizumab(派姆单抗)今年预计有80亿美元收入。2018年有三家公司的免疫疗法尤其值得期待。

Incyte公司的Epacadostat

该药是IDO抑制剂,吲哚胺2,3-二氧化酶(IDO)是某些肿瘤细胞产生的用来抑制T细胞的蛋白,默沙东和 Incyte公司正在开展名为Echo-301的临床试验,评估Pembrolizumab联合Epacadostat治疗黑色素瘤的疗效,结果有望于2018年第一季度公布。Epacadostat的疗效如此显著,以至于好几家公司争着与其合作,探讨自家免疫疗法与Epacadostat联合治疗的疗效。百时美施贵宝公司正与Incyte公司合作开展Nivolumab联合Epacadostat治疗NSCLC和头颈部肿瘤的临床研究,阿斯利康公司也与Incyte公司合作探讨Duravulumab与Epacadostat联合治疗NSCLC的疗效。

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的

Relatlimab

该公司正探讨Relatlimab联合Nivolumab的疗效,Nivolumab为淋巴细胞活化基因3(LAG-3)抑制剂, LAG-3由某些T细胞产生,控制T细胞行为。抑制LAG-3可刺激免疫系统杀伤肿瘤。Checkmate-142研究探讨Nivolumab联合Relatlimab和其他药物的研究结果也有望在今年第一季度得到。

该药与PD-1抑制剂如Nivolumab相似,但许多肿瘤患者接受PD-1抑制剂单药治疗疗效不持久,于是公司决定探讨联合免疫疗法的疗效。

Nektar制药公司的NKTR-214

NKTR-214是CD122激动剂,刺激免疫系统T细胞和自然杀伤T细胞来杀伤肿瘤细胞。该公司已与百时美施贵宝公司评估NKTR-214联合Nivolumab治疗黑色素瘤、肾细胞癌、NSCLC的疗效。去年11月公布的Ⅰ/Ⅱ期临床研究中期数据显示,黑色素瘤患者和肾细胞癌患者中分别可获得91%和85%的疾病控制率。Ⅱ期扩展研究正在入组患者,结果有望今年10月份公布。该药与Pembrolizumab和与罗氏公司Atezolizumab联合的早期临床研究。

(编译 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