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209-210期全球肿瘤快讯-1.jpg

PD-1抑制剂Cemiplimab用于治疗晚期皮肤鳞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9

美国MD Anderson癌症中心Migden等报告,PD-1抑制剂Cemiplimab用于治疗晚期皮肤鳞癌,可在近半数的患者中诱导缓解,不良反应与免疫检查点抑制剂通常出现的不良反应谱一致。(N Engl J Med.2018年6月4日在线版. doi: 10.1056/NEJMoa1805131)

晚期皮肤鳞癌患者没有获批的全身治疗药物,对免疫疗法可能有效,因为皮肤鳞癌的肿瘤突变负荷较高,患病风险与免疫抑制强相关。在Ⅰ期剂量爬坡试验中,Cemiplimab可在1例转移性皮肤鳞癌患者中诱导了深度持续缓解,研究者报告了Ⅰ期扩展队列研究结果,研究入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皮肤鳞癌患者,以及Ⅱ期关键性临床研究结果,研究入组转移性皮肤鳞癌患者。患者均接受Cemiplimab 3 mg/kg iv 每2周,每8周评估疗效。Ⅱ期研究主要终点为独立中心评估的缓解率。

结果显示,Ⅰ期扩展队列研究中,13/26例(50%))患者获得缓解,Ⅱ期研究的转移性皮肤鳞癌患者中,28/59例(47%)患者获得缓解。Ⅱ期研究中位随访7.9个月,28例获得缓解的患者中,57%的患者缓解持续时间超过6个月,82%的患者在数据截止时仍持续缓解。

Ⅱ期研究中发生率超过15%的不良反应包括腹泻、疲劳、恶心、便秘和皮疹,7%的患者因不良反应终止治疗。

(编译 王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