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路径.jpg

Neratinib用于HER2阳性乳腺癌三线治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4

Puma生物技术公司近日公布了靶向抗癌药Neratinib治疗HER2阳性乳腺癌Ⅲ期临床研究NALA的积极顶线数据。

该研究在既往接受两种或多种HER2靶向药物治疗失败的HER2阳性转移性乳腺癌患者中开展,将Neratinib+卡培他滨组合方案与拉帕替尼+卡培他滨组合方案进行了对比。研究中,621例患者以1:1的比例随机分配至两个方案组。该研究在北美、欧洲、亚太和南美洲开展,共同主要终点是中心确定的无进展生存期(PFS)和总生存期(OS)。

中心审查确认的主要终点分析显示,与拉帕替尼+卡培他滨组相比,Neratinib+卡培他滨组PFS表现出统计学意义的显著改善,总生存也有改善,不过未达统计学显著性。次要终点方面,有症状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脑转移)干预时间方面,与Neratinib+卡培他滨组相比,Neratinib+卡培他滨组有所改善。该研究中,Neratinib的安全性与之前的研究保持一致。该项研究的完整结果将提交至全球各地的监管机构,包括美国FDA和欧盟EMA,也将在2019年召开的医学会议上公布。

目前,Puma正在开发三个候选药物——PB272(Neratinib,口服)、PB272(Neratinib,静脉注射)、PB357。在美国,Neratinib于2017年7月获得FDA批准以Nerlynx(Neratinib片剂)销售,用于HER2阳性早期乳腺癌成人患者的延长辅助治疗,成为首个获批用于这一类型乳腺癌的延长辅助疗法,适用于既往已接受曲妥珠单抗辅助治疗的HER2阳性早期乳腺癌患者的延长辅助治疗。在欧洲,于2018年9月获欧盟委员会(EC)批准,用于激素受体阳性、HER2阳性早期乳腺癌患者延长辅助治疗。

(编译 冷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