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路径.jpg

不可切除非小细胞肺癌一线治疗Durvalumab单药或联合Tremelimumab不优于标准化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4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Rizvi报告的MYSTIC研究显示,相对不可切除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一线标准化疗方案,Durvalumab单药或联合Tremelimumab未显著改善总生存期(OS)或无进展生存期(PFS)。(摘要号LBA6)

该研究入组1118例转移性NSCLC患者,随机分入Durvalumab单药组、联合Tremelimumab组或标准化疗组。主要终点为在肿瘤细胞PD-L1≥25%的患者中评估的OS(Durvalumab单药 vs. 化疗)和PFS(联合Tremelimumab vs. 化疗)。

结果显示,488例患者PD-L1≥25%。Durvalumab单药或联合Tremelimumab组与化疗相比均未改善OS或PFS,Durvalumab单药组和化疗组的中位OS分别为16.3个月和12.9个月,这一改善虽然未达统计学显著性,但有临床意义,Durvalumab单药可带来有临床意义的总生存改善。

探索性分析显示,在高肿瘤突变负荷(TMB)(≥16个突变/MB)患者中,联合Tremelimumab组、化疗组和Durvalumab单药组的中位OS分别为16.5个月、10.5个月和11个月,而在低TMB组则分别为8.5个月、11.6个月和12.2个月;高TMB患者中前述三种方案治疗的2年生存期分别为39%,18%和30%。

Durvalumab单药组、联合Tremelimumab组和化疗组的安全性数据与既往报道一致,3~4级治疗相关不良事件发生率分别为14.6%、22.1%和33.8%。

(编译 雷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