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Sitravatinib/Tislelizumab对卵巢癌有抗肿瘤活性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在2019年欧洲医学肿瘤学会(ESMO)免疫肿瘤大会上,澳大利亚研究者Gao报告的Ⅰb期研究结果显示,使用Sitravatinib和Tislelizumab的新型组合治疗晚期卵巢癌患者具有可控的安全性,以及令人鼓舞的抗肿瘤活性。(摘要号94O)

Sitravatinib是一种在研的可口服、生物利用受体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具有免疫调节活性和潜在的抗肿瘤活性。Tislelizumab是一种在研的人源化IgG4单克隆抗体,对PD-1具有较高的亲和力和特异性。

研究者在Ⅰb期研究中评估了Sitravatinib/Tislelizumab的安全性及其抗肿瘤活性。该试验招募了未曾接受过抗PD-1和抗PD-L1治疗的实体瘤患者。一个队列专门入组了复发的铂耐药性上皮性卵巢癌患者。

所有患者每天接受一次120 mg的Sitravatinib联合200 mg的Tislelizumab的治疗,每3周一次,直至疾病进展、出现不可接受的毒性、死亡、同意撤回或研究终止。

截至2019年7月,该试验招募了20例中位年龄为66岁的女性。这些患者既往接受过中位五次治疗。

安全性分析包括所有接受该联合治疗的20例患者。≥10%的患者报告与Sitravatinib相关的≥3级治疗中出现的不良事件,包括高血压(25%)和疲劳(10%)。

由于治疗中出现的不良事件,6例患者停用了Sitravatinib。据报道,接受Transaminase治疗的患者中,有10%的患者报告转氨酶水平≥3级,并且有3例患者因出现治疗中出现的不良事件而中断了Tislelizumab治疗。

17例患者的疗效可评估;其中4例患者已证实获得部分缓解,11例病情稳定。未达到中位缓解持续时间(12.29周~未达到)。

根据实体瘤反应评估标准 1.1版本,只有2例患者表现出疾病进展。中位无进展生存期为18.0周(12.29周~未达到)。

研究者总结表示:“Sitravatinib和Tislelizumab的联合治疗是可行的,在卵巢癌患者中显示出有希望的抗肿瘤活性。”

(编译 王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