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掠影 >> 正文

党团建设

支部活动掠影

参观西柏坡革命圣地有感

       10月16日,外科第三党支部组织了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它是一个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壮丽诗篇的圣地,是一个哺育中国执政党永葆政治本色的摇篮,是一个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课堂,在支部书记李金锋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和六名积极分子终于来到了这片盼望已久的热土。
         大家参观了西柏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了领导人故居以及西柏坡革命纪念馆,活动中举行了集体宣誓仪式,重温共产党员誓词。在这种庄严肃穆的氛围里,让大家激动不已。由于“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在这样的革命精神纪念地,大家瞻仰的是革命前辈们浴血奋战的足迹,是一代伟人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为新中国的诞生呕心沥血的圣地!
      一个有价值的人,应该有崇高的理想和高尚的追求。这样人生的境界才会开阔,对物质的追求才会有正确的方向,也才能创造出具有丰富内涵的人生。这次参观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西柏坡精神”的伟大。       
    参观形式是次要的,学习西柏坡精神才是重要的。但更为重要的应是在平常工作中时时刻刻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其中,将精神转化为物质,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在西柏坡,这里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大家去听、去看、去感受、去思考。
          西柏坡的历史会为我们所牢记,她的现在和将来也必然永远保存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绵延着一条领袖与人民同甘共苦的红线。
                                                                

相关医生: 李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