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年11月12日下午,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17指导组组长戴谷音、医学部纪委书记范春梅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朱军主持。

    党委书记朱军首先汇报了班子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情况,以及班子成员对照查摆问题总体情况。随后,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对照党章党规、围绕十八个问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剖析和自查汇报,与会人员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检查直面差距与不足,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学校主题教育第17指导组组长戴谷音同志对班子理论学习及专题会议予以肯定。她强调:对照党章党规自查,就是一个学习反思检视的过程,“十八个是否”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终身课题,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

    范春梅书记讲话中指出:现行有效的党内法规有4100部,《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是党员最基本的行为准则,要经常学、反复学,更要经常自我反省、自我检视,警钟长鸣,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党委书记朱军最后要求:班子成员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不断提升理论素养;要对检视发现的问题、调研收集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真正实现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月底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相关医生: 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