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大众版专业版手机APP

返回

顶部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团建设

党建动态

【北肿党建】胃肠一病区支部举行学习北大党委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活动

    2月27日中午,胃肠一病区党支部进行了“讲政治,促发展,为‘双一流’建设发力”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李子禹参加并指导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薛侃首先传达了《邱水平同志在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党委二次全会(扩大)暨学校领导班子2019年寒假战略研讨会上的讲话》和《北京大学医学部2019年教师干部大会》精神。

    大家随即对邱书记的讲话和医学部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4位同志谈到,邱书记提出的政治站位,危机意识,立德树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特别重要。几位同志谈到,我们的大学与世界顶尖大学相比还存在差距,固步自封将被社会淘汰。一流大学也要有一流的管理与服务,这一点我们需要从各个基层进行努力,大家要加强学习。

    4位党员在发言中畅谈了对医学部教师大会精神的体会,大家认为,北大医学在许多学科具有优势地位,但近些年来,有些学科的优势地位在缩小甚至消失,我们在一些新技术、新方法的使用上有时存在固步自封的情况,我们需要解放思想,在接受创新方面转变观念。在未来进步的道路上,我们还需要共同努力,使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

    参加支部活动的上海进修医师王雅平也参与了讨论,她提到,我们科室的学习与创新氛围浓厚,祝福我们在改革与创新的新风中更上一层台阶。

    党委委员李子禹在讨论后进行总结,他说,今年是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北大的历史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将先辈的精神发扬光大。在北医的历史上,由党政班子向广大教师干部系统地讲述北大医学的现状与改革方向,并不常见。我们要承担北大医学历史发展机遇所带来的责任,在北大与北医领导班子的指引下,为学校的综合改革,为北大医学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文:胃肠一病区支部 薛侃


相关医生: 李子禹 薛侃